卜小筱~zZ

优雅是永不褪色的美

仙门百家看羡瑶转世(番外·贰)

仙门百家:夭寿了!夷陵老祖和敛芳尊有一腿!   !   !

CP:曦瑶 忘羡




正文

婚礼当天。

上午6:00

金家一家人都在餐厅开始用餐。

“妈。”金光瑶躺在金夫人的怀里撒娇。“我好舍不得妈妈呀。”

“妈也舍不得你。”金夫人像哄孩子一样哄着她。“以后呢,有事儿没事儿多回家看看。妈就很高兴啦!”

“妈……”金光瑶把头埋在金夫人脖颈。“我好紧张啊……”

金夫人嗔笑:“老金家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魔女,如今也知道紧张了?”

“妈妈!”金光瑶起身,撅着嘴。

“好啦,”金夫人回抱住金光瑶。“第一次结婚难免紧张,放轻松,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。”

金光瑶噗嗤一声笑出来:“妈,你想让我结几次婚啊?还第一次。”

一旁,金光瑶的哥哥金文昌放下筷子:“瑶瑶,要是魏无羡欺负你,就回家,别在他那受委屈。他要是敢对不起你,就跟哥说,我非把他揍一顿不可。”

“哥!”金光瑶哭笑不得,却也知道金文昌是为自己好。

“照顾好自己,别让别人欺负了去。”平日里少言的父亲叮嘱道。“金家没什么优点但护犊子是一个。”

一顿早餐就在这样暖洋洋的气氛中结束。



金光瑶看着水镜中的画面,眼眶发热。

他好羡慕那个自己。

她的身边有爱她的母亲,疼她的父亲,宠她的哥哥。

这都是他所没有的。

蓝曦臣握住他的手:“阿瑶,有时间我们去拜祭一下母亲吧。把母亲的祖坟迁到云深不知处来吧。”

“二哥,谢谢你,但是这件事就算了吧。”以母亲的身份,怎能登的上云深不知处那种地方?

“阿瑶,母亲是仙督的母亲,三尊的姨母。怎么登不上云深不知处呢?”

“…好。”金光瑶含泪点了点头。

所幸,他还有一个爱他的人。


上午8:00-10:00

紧锣密鼓的化妆为新娘,伴娘化妆。摄影师在一旁抓拍。

魏无羡那边也与摄影师和伴郎碰面,准备好新娘新郎捧花,头花,嘉宾花和扎婚车。

伴郎团在一边插科打诨,调侃魏无羡与金光瑶郎才女貌,天生一对。说他们从校服穿到了婚纱。还有人说早就看出他们两个有奸情了,那个时候魏无羡还不承认。

魏无羡在一旁紧张的傻笑。

上午10:30

金家提前午餐,金光瑶七大姑八大姨表妹堂姐表哥堂弟都聚在了这里。

金光瑶羞得不敢见人。

秦愫与她在屋里胡闹:“表姐,你怎么喜欢上表姐夫的?上学那会儿,你不还说不把表姐夫当男的看吗?啧,果然是女人,口是心非。”

“你讨打是不是?”金光瑶笑骂道。她与秦愫在床上滚成一团,险些毁了刚画的妆。

“姐夫来啦!”九岁的堂妹金明雅起哄。

“来来来,堵着堵着! !别让他进来。”众人笑作一团。

金文昌出题刁难:“我妹妹生病的时候喜欢喝什么?”

“她喜欢喝冰的东西,但是冰饮对胃不好,所以她生病的时候我不会惯着她,她着凉了,我会为她做姜汤,她发烧了,我会给他熬粥。”魏无羡一口气说完。

金文昌刁难地看着他,怎么看怎么不顺眼:“你做的东西,能吃吗?”

魏无羡险些被自己的口水呛着。

“为了瑶瑶,我会改。”镇静,镇静,这是你大舅子,不能揍!

金夫人和金先生又问了他一些关于金光瑶的问题。

屋内秦愫等人已经将鞋子藏好。

伴郎团站在一旁,看着魏无羡满屋子找鞋。

功夫不负有心人,在金光瑶卧室最上面的橱子的盒子里找到一只,在一个巨大的毛绒玩偶里面找到一只。

魏无羡单膝跪地,为金光瑶细心地穿好鞋子,金光瑶双手捂面,双脸发烫。

摄像师在一旁抓拍。

穿好鞋子,魏无羡向金光瑶献上捧花,在一阵哄笑声中,金光瑶接过捧花。

随机众人拥上来,让魏无羡发红包。早做好一切准备的魏无羡从西服里掏出一沓沓红包,分发给了金光瑶的这些亲戚。

“表姐夫人不错!”拿着那一沓厚厚的红包,秦愫满意的眯了眯眼睛。

这点钱就被收买了,真差劲!

看着魏无羡含笑的那张脸,金光瑶提醒自己,不能被这张脸诱惑。

“好了,给爸妈敬茶去吧。”

“什么爸妈?那是我爸妈!”金光瑶下意识的反驳,突然想到,他们今天结婚,那她爸妈不就是他爸妈吗?自己觉得好笑,笑出声来。




仙门百家恨不得把自己缩进地里。

他们这是作的什么孽,来参加这次清谈会。

没看见一旁泽芜君冷得都快像含光君了吗?

看着被蓝湛打翻的莲藕排骨汤,魏无羡心中惋惜。

还有,他做饭,真的难吃到别人吃不下的地步吗?

他只是稍微喜欢吃辣而已。

评论(11)

热度(46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